念菲芃

公众号:念菲芃
Weibo:念菲芃
Wechat:bi9_brother

关于私房拍摄及后期调色教程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还是先说一下自己对拍照的认知,拍照本身与摄影是两码事,所以即便之前发了几个热度不错的作品,赚了些人气,但那也仅仅只是拍照罢了。今天的教程只是让照片看起来更美,而绝非能提高一个层次。


1.关于如何约妹子拍私房

       相信绝大多数想拍私房的都是男同学,不仅福利好各种风景也是一览无遗,可妹子为什么要给你拍呢?这个就涉及到你早期的作品了,你可以给她们看你之前拍的一些人像,不论好坏至少得让她们觉得你不是一个坏人,这是合作私房的一个基本前提,做到这有了妹子私房才算正式开始。

2.关于拍摄地点的选择

       这个根据你拍摄私房的题材和妹子的尺度而定,如果你有条件,那么建议你开房,如果你比较拮据,那就尽可能找人少的地方,灯光和室内布置与你拍摄主题要相符,毕竟少女和少妇实在是差太多。

3.关于前期拍摄及后期修图

       在拍摄前期与妹子做好沟通交流定好尺度,在尺度范围内做合理的拍摄即可,强求是拍不出好片的,同时也更会体现你的Low。建议变焦和定焦都带着,某些部位通过光影虚化其实是很好看的。


西西里为例

分析原图,色彩灰暗不明亮 冲击力不强 人物表情略僵硬 没洗头

导入PS Camera Raw  调整曝光等参数 注意拉低清晰度 这样照片人物就不会显得生硬

打开图像 用胶片插件Exposure5进行第一步调色处理 调成复古色

而后再导入手机 用Vsco进行二次调色 用F2滤镜 适当调整曝光及阴影

这里我们发现 人物面部较之腿是明显暗一些的 所以 我们可以对人物进行剪裁

PIXLR EXPRESS 以臀部顶端为上限进行剪裁 

由于PIXLR EXPRESS所加的电影边框是往图像内叠加 为了保证图像完整性 再导入PS进行处理 运用画布大小 调整到适当宽度

最后旋转角度保存图片

同理

(完)

-------------------------------------

       其实这个调色教程对大家的帮助不会太大,因为毕竟都是些特定环境场合下滤镜的叠加,真正深层次的东西我也讲不清楚,算时间的话,我拍人像也才两三个月,不是大神,很多东西也都只是皮毛,仅凭主观审美对照片进行修改。

       色彩本身是一个很复杂也很深奥的东西,大家想出好片,我的建议是,多拍多看多试多调,不要以为用滤镜就很小儿科,你能把每个滤镜都用熟练,那也是很厉害的人了。

       最后,分享一个拍片的经验吧

       在对人物进行拍摄前,对画面和景物做一个合理的勾勒,在脑袋里想好后期做出来的效果,按照这个构想出来的效果来进行拍摄。其次,永远不要轻易放弃一张照片,原片看似不起眼的,合理的后期制作,又会是不同的效果。

      如果你真的耐心读到这里,请推荐和赞下吧,第一次写教程,真大神就别喷了,么么哒。


  •       微博:念菲芃

  •       公众号:念菲芃

评论(70)
热度(45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菲芃 | Powered by LOFTER